确认过眼神,我是个好人。
攻控。

【格林威治】谁要冰墩墩啊

-写在前面:接触短道速滑与冬/奥/会甚少,现背生涩人菜瘾大。

-这篇文写慢了,梗都不新鲜了555。




1.




冰墩墩(Bing Dwen Dwen),众所周知,冬/奥/会的吉祥物,冬/奥人的宠儿。以机灵可爱软和胖乎的熊猫形象狠狠砍了一众爱好者的心。获取途径:门店购买限量款or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任意项目前三名更是有机会获得金墩墩哦!




抿嘴,愣神。在全民冰墩墩热潮下,林孝埈对着获取方法狠狠地陷入了沉思。




2.




混合接力和男单1000米的比赛,两块金牌两个金墩墩。刘少林被判犯规,全国人民热血沸腾,短道速滑犯规有时确实是迫不得已的,体育竞技精神却要万古流芳。任子威和武大靖对视过来,各自盯着对方额前汗满眼没笑出声。任子威喊说谢谢你武哥,武大靖也一口东北碴子,谢啥呀,你赢还不就是我赢吗。况且我拿两个金牌还罢了,拿两个金墩墩干嘛用啊,搞批发啊?




一片欢呼声中任子威啊了一声,“那我拿两个不也是....”




武大靖一见他愣头巴脑的话音就知道没给他引到位,眉毛微扬,佯装生气地抡起手就使劲拍他,“你还没用,你还没用?小伙子,你的人生道阻且长啊。”




讲实话,任子威没太搞懂他意思。说通俗点,任子威这人像是沸羊羊和喜羊羊各自参半,有时候愣劲上来,一时半会你是和他讲不动理的。武大靖在线无语,大概是看他真不知道这件事,揽过人脖子把相册翻了个底朝天,最后还是给韩天宇致了电——因为这个东北爷们忘记图片在哪了。




“哎喂,紫薇,你是没看小林发的小红薯吧?没有冰墩墩的小林,就像冬天里的火一样寒冷啊!我跟他说‘任子威有两个,你可以抢一个’,懂了吧?”




任子威瞬间背过身去,一颗心砰砰的怕被人发现。“谁啊?”




“小林啊。”




“咋滴了?”




韩天宇气得直笑,话筒里传来的声音骤增。“....你跟我这玩这套呢是吧?”




3.




林孝埈被禁赛期间的这届冬/奥/会,对他来讲或多或少都是会有些遗憾的。他来到中/国队后这边短道速滑全员(以任子威为首的)痛骂韩/国队,委屈与气愤并飞。一切都源于某些韩/国队员的肮脏,黄金时期的顶尖运动员林孝埈被他们逼到走投无路只好弃暗投明,其中没有他一星半点错误。




林孝埈在一旁乖乖不出声——着实是听不懂中文。他就把手机翻译软件打开一段一段地录,翻,录,翻,从片段中判断出来他们是在宣泄对韩的不满,不由得感悟到平昌冬/奥/会任子威嘲笑他摔倒时的心情,‘韩/国队下黑手可终于遭报应了’默默地表示赞同。只是当时的确是很生气,不过也是当时的事了。




第一天来到中/国队,和当初在韩/国时的偶像见了面,和欣赏者武大靖打招呼,和任子威这个昔日对手成为了现时队友。还真是百感交集不得于口。平昌那年的冬天里,他特意关注了那个看起来有些狂傲的大象,却没想到大象也有向他投来目光。他们在赛场上擦肩而过,赛场外的故事正要开始。




任子威夺冠那天晚上,林孝埈把中/央五套守得严严实实,一双漂亮眼睛来回盯着屏幕赛场上红色的身影转啊转。武大靖把刘少昂控在后面,任子威被刘少林逼得过线跌,林孝埈霎时猛地从沙发上窜起来,手抓过去又顾不到,心揪的紧。直到任子威似乎没事还披着国旗绕场,他才把丢了的魂找回来。




任子威登台,任子威领奖,任子威抱着冰墩墩,任子威戴金牌。意气风发,满眼光亮,亮晶晶的眸一如平昌那年骄傲的那个敢乐呵呵嘲笑、为国争光的少年。




也如他与林孝埈第一日同队,时长过久令人遐想且缱绻的拥抱过后,眼中的璀璨笑意。




“欢迎,林孝埈。我们都很喜欢你,我们保护你。”




于是林孝埈心头微动,从此都愿意和任子威靠得很近。




4.




“哎,小林,这几天有没有想我们啊。”




顶上闪着视频通话中,任子威重新把眼镜戴好,习惯性勾着嘴角眯着眼睛看向屏幕对面的人。




林孝埈眨眨眼反应了一下,用青涩的中文一点一点回答。“嗯嗯,想了。注意休息,早点回来训练。”




任子威假装很失落,耷拉起眼睛凑近屏幕,“啊,不是吧,你是一点也不让我安心啊。还想着让我训练呢。”




这句话林孝埈听懂了一大半,他连忙急急摆手,“不是不是,”然后翻弄了一下手机,一字一句地,“我想和你一起训练,一起站到赛道上,一起获得荣耀。”




蹩脚的话把任子威弄得心里痒痒,有什么情愫正软绵绵地想让他再说一些,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弯。




“哈哈小林,你照着读啊?你的能力有目共睹,拿过金牌的好不好。”




说到这林孝埈就一个撇嘴。“那你还不是两次嘲笑我摔出赛道?”不要得意得那么明显好吗。




任子威听完嘿嘿笑个没完,在镜头前晃来晃去,“不说这个了,咋还记仇呢。我听说你想要冰墩墩是吗?”然后屏幕剧烈晃动,从床上这个视角转向了两只金墩墩并排靠在窗前,“来,给你看看。胖乎乎傻乎乎的他们俩。”




“金色的。这个是我,这个是你。”林孝埈指左至右。忽然又恍然大悟地自己嘀咕,“韩天宇。”




“确实是韩天宇告诉我的,想要冰墩墩怎么不先跟我说啊,小林没把我当兄弟,我难过了。”任子威非常夸张地捧心哭泣,“说想我们是假的,光想武哥他们几个了吧?”




林孝埈知道他是在开玩笑,想回一句‘对啊确实不想你’,任子威过线栽倒的那个画面却浮到眼前,又不忍心了。只好实话实说,“想你的。想要冰墩墩,因为看你颁奖拿着很好看。.....应该说想要你。”




任子威那边手机落地的声音夹杂着一句骂声,半天才颤颤巍巍把手机重新捡回来,镜头前的脸严肃无比。




“小林,你说啥?”




林孝埈也不说话了。这话说得模棱两可,镜头对着天花板,把思考留给对面那个东北汉子。




“小林,小林,露个脑袋。有惊喜。”任子威长叹一口气,放柔语气循循善诱,林孝埈的头发从前面晃过去,半天才露个眼睛在前面眨啊眨。




“那我先说吧。我喜欢你,小林。”任子威坦坦荡荡,直截了当。




林孝埈一瞬间脖子耳朵一连红,呼吸不稳地嘴硬。“听不懂,我听不懂。”




5.




从此被任子威炫得汗如雨下的武大靖开始怨恨起了这对身处异地的小情侣。让我们一起呼喊:武哥,大怨种(?)。



end

评论(20)
热度(3339)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点心眼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