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我是个好人。
攻控。

【魏白】白敬亭的读心系统

我借梗。如有雷同纯属心有灵犀。





这么热的天,外景一场戏拍完白敬亭眼镜都快戴不住了。从助理那边把手机捞过来,拍拍和他搭戏那小姑娘的肩,示意她上树荫底下坐会去。挑了个好地直拿起水往胳膊上浇,缓了一会才开始有精力跟这姑娘说话,不然俩人实在是汗涔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小女演员看着这位白姓前辈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尝试着找了找话题。“啊白哥我都没想到今天这天这么热啊哈哈哈我妆都花死了。”




于是就这么紧张地等待了半天也没人答话,这姑娘还想不会吧自己这么冷场啊好尴尬,就往旁边瞅了一眼想看看尴尬情况本情况。没想到她白哥正一脸复杂地盯着她,没猜错的话那个方向应该是自个儿头顶。她往左边躲躲,她白哥的视线就往左边跟跟。她往右边晃晃,他就往右边跟跟。




这回小姑娘才感觉有点奇怪,摸了摸自己头顶,又摸了摸自己脸,啥也没有啊。




“白哥……我脸上是不是有啥东西啊?”




白敬亭被姑娘一问突然回过神来,急忙摆手。“没有没有。”本来也想不在意这个事了,结果白敬亭转过身来眼神还是不由自主地往人脑袋上飘,确认之后再次恢复了满脸的复杂。




现在要是有字幕给他打的绝对是“一团乱麻”这样的东西。




事实上,白敬亭看的是这女孩的头顶淡淡的边框,左边框了一个Q版的小人,右边飘着几行字:『好感度:45,评价:前辈是好人。』随着女孩摸头的动作左边的小人脑袋上也冒出了一串问号,评价底下的副标题也从“要和前辈找话题”变成了“前辈今天很奇怪”。




真是造了孽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白敬亭拥有了读心的能力。比如说有的时候从何老师面前经过,发现他头顶是个瘦瘦矮矮眯着眼睛笑的小人,『好感度:49,评价:很可爱的演员』,从门卫老大爷那边过来可以看到『好感度:30,评价:帅气而奶气的小伙』诸如此类的东西。因为这事白敬亭还在门卫大爷面前十分刻意地展现过自己的霸气,也不知道为啥,都三年了这奶气的评价一直没变过。




起先他还想这个东西是不是可以对付娱乐圈的深坑啊啥的,结果后来发现,实在是自己想多了。所谓的读心系统只能读出与自己相识的人对自己的评价,并且需要两人的目光交集。其实作用不大。




这有个啥用啊。白敬亭不禁捂住脸思考人生。




整天盯着人家头顶看那不是神经病吗。完了,这真是注孤生上加注孤生。




搭戏的姑娘倒是心大,全然把刚才白敬亭的奇怪行为当做他热懵了,不一会就把这事给略了过去。剥橘子的过程中忽然想起什么,扯扯旁边这位行为依旧奇怪还把脸埋进手掌的前辈,小心翼翼。




“白哥,一会剧组有个聚会你去不去。”







白敬亭实在也没想到,他们剧组聚会能把魏大勋给叫来。



他穿了个白衬衫,巧了,魏大勋也穿了个白衬衫。看见魏大勋咧着嘴笑从门口进来的时候整个白敬亭就一黑人问号脸,趁着魏大勋还没跟各位打完招呼的时候赶紧戳戳上午一同沐浴过烈日的那位后辈姑娘,往那人的方向努努嘴,“哎妹子,咱们剧组聚会他是咋回事啊。”




那姑娘一脸诧异,说,“白哥你不知道吗?你俩关系这么好勋哥没告诉你啊。”然后被白敬亭的又一次盯头顶盯得心虚,顿了顿,“好吧,是我把他叫来的。咱们导演不是也导过他的戏嘛反正离得又不远我就……”




白敬亭还想再问点啥,魏大勋就已经到他面前呲着牙朝他展开双臂了,然后他反应都没反应过来就结结实实地受了一个来自大勋的拥抱。他瞥瞥其他人的反应,犹豫着轻轻回了回抱,“行了啊,赶紧起开。”




魏大勋还是笑,随后还拥抱了那姑娘和其他几个人。可是白敬亭却死死盯住他头顶动不了了。




魏大勋头顶的小人看起来要比他本人可爱的多。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在白敬亭的印象中魏大勋笑起来实在不是很显帅气,跟傻儿子或者或傻金毛没什么两样。他这Q版小人倒是稳重得很,正襟危立,除了跟他这呲了牙之外跟别人都没再有什么大的表情了。白敬亭还很欣慰,偷偷感叹这兄弟真没白疼。




然后接着看,就懵了。不敢相信地揉眼揉了一遍又一遍,右边那两行小字像跟他开玩笑似的,写得清清楚楚。『好感度:73,评价:喜欢的人』




什么情况?白敬亭吓得手一个不稳,酒杯差点没当鸡蛋给磕了。旁边姑娘都被他吓一跳。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




白敬亭就一言难尽地盯着魏大勋往他这边走过来,坐下,拿起酒杯,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最后笑嘻嘻跟他说着什么然后装作没听到他说话一样凑得越来越近,还非要来个碰杯。白敬亭拗不过他,迷迷糊糊答应了下来,砸吧砸吧嘴尝完这酒的味道再往上一瞅,得。




『评价:喜欢的人。副标题:想亲亲他。』




我去。坐不住了坐不住了,这一天天的这都啥玩意。




白敬亭满头黑线地吧嗒一声撂下酒杯,转身就搡这个让他黑线的罪魁祸首,试图让他离自个儿远点。熟悉白敬亭的人离他三米就知道他这个表情幽幽地散的全是嫌弃。“去去去你上那边坐去,你师妹还在那边呢不是她叫你来的吗你快去。”




魏大勋明显地愣了一下,头顶上的小人也跟着怔了一秒,一大一小出奇的同步。没一会大个的先反应过来,笑得十分灿烂。“咋的小白你这么关心哥哥的终身大事啊。”




这句话倒是把白敬亭给噎住了,实在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瞅着面前姓魏的这笑脸一时间也张不开嘴,又有“想亲亲他”这么一个奇怪的副标题在脑袋上飘着,突然有点不舒坦,从脸到耳朵一路烧得透彻。光线再强点就能看到耳尖带的那点可爱的红了。半晌才吭哧出句话,“快拉倒吧,我关心你这干啥。”




接着魏大勋好一会的沉默,气氛有点尴尬。白敬亭就清了清嗓子自个接着说。“……人姑娘真挺好的,不领情是你瞎。成啊别后悔,你不去我去。”




起身就走的时候觉得恼羞成怒这词用在自己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是小白……”魏大勋急忙扯住他衣服,慌慌张张地也要跟着他起来。白敬亭被扯住的时候喜欢下意识回头,于是就不小心往这人头顶上瞅了一瞅。




『好感:75。评价:喜欢的对象。副标题:难受。他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喜欢他』




连带着旁边的Q版小人也委屈得不行,明明刚才还很波澜不惊镇定自若。




如果可以,他真想打一串笑哭来表示此刻被撩的心情。







白敬亭实在是受不了魏大勋头顶上读心系统明摆着的调戏了。




聚会上导演喝高了,嚷嚷着都走吧都走吧下午放半天假。白敬亭就捞走了整个聚会心情持续低落的魏大勋,迎着对方诧异的目光直接把人薅了起来。魏大勋在后面“哎哎哎干啥啊你这是想绑架哥哥是咋的哥哥是非卖品你知道不你绑架哥哥你就得以身相许”




白敬亭听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停下脚步揪住他那白衬衫。“你今儿这衣裳照着我穿的吧,谁告诉你的。”




“别啊!人姑娘不让我说。咱俩不就穿个兄弟装吗有啥不行的。”魏大勋假情假意地哀嚎一声,整个把自己师妹供出去之后没心没肺地搂住面前这白白净净的人呲牙就是一个乐。




“魏大勋。”

“你是不是喜欢我。”




魏大勋一愣。怎么也没想到突发了这么个状况,听到后半句的时候整个人猛地就僵住了动作,笑也笑不出来,浑身上下冒着冷汗又像被定格似的动弹不得。好一会才紧张地咽口唾沫,“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我就不问你了。”




魏大勋被白敬亭的突然直接打了个措手不及,咬着牙平复心情半天,深呼一口气,声音还是抑制不住的颤。




“喜欢。……可喜欢了。做梦的时候梦的都是戴眼镜的跟不戴眼镜的你。”




倒是白敬亭,瞅着他头顶偷偷抹泪的小人莫名有点心疼,刚想伸手安慰一下就被大个的魏大勋紧紧抱进了怀里。他有点想笑,最后还是蹭到他脸旁轻轻亲了一下。果然头顶上的小人开始手舞足蹈兴高采烈了起来,被亲的人也满眼藏都藏不住的笑,摁着肩膀就要亲回去。白敬亭挡住他,




“先听我说完,”

“其实我也喜欢你。”




这回说完再看看这个人头顶,得了。这好感度涨得。


『好感度:92。评价:爱得不行的人。』



end。

又名:先前的九十九步是不小心让你走的,剩下的这一步无论如何也要我走出去。

还名:白敬亭的嫌弃与生气都是装出来的。

评论(69)
热度(285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点心眼儿 | Powered by LOFTER